编办概况

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07 】 【选择字号:

开展事业单位分类是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州编办的安排,我们积极安排部署,制定了《卓尼县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卓尼县事业单位分类实施方案》,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县乡事业单位分类申报工作的通知》,认真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分类工作。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利用单位学习时间,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省、州事业单位改革文件精神和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做好思想准备,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工作。

二是统筹划分,做好模拟分类。根据省、州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结合我县实际,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承担的社会功能对全县列入分类范围的268个县、乡事业单位进行了模拟分类,根据模拟分类结果,我县268个事业单位中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3个,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265个,其中,公益一类257个,公益二类8个。详细分类意见待主管部门申报结束后提交领导小组审定。

三是对照职责严格审核。对单位梳理出的职责、属性严格按照有关分类标准进行审核。特别是对省、州分类目录中划分不明确的部分事业单位,我们按照单位职责和承担的具体工作任务,指出了职责调整,清理规范意见,并根据清理规范后应承担的主要职能属性,提出了初步分类意见。有效的防止了部分公益类事业单位向行政类事业单位“挤”、“靠”的现象。截止目前,已申报了分类意见的单位1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