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让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9 】 【选择字号:

政务服务事项实现 最多跑一次”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三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

卓尼县根据省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改革突破年的安排部署,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的要求,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目前,全县已公布第一批、第二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共318项,其中行政权力78项,公共服务100项,便民服务140项。

     下一步,全县将对相关部门单位尚未做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要进一步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