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召开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6 】 【选择字号:

      414日上午,卓尼县召开了全县“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了我县下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州驻卓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政管办全体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杨卫东、县政府常委副县长马彪顺及在家各副县长,县人大、县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杨恩茂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有关精神,县审改办、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府信息办主要负责人分别从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杨卫东副书记、马彪顺常务副县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制约企业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着力为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活力和社会的创造力,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今年的“突破年”为契机,树立决心和信心,高位谋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放管服”改革任务重、要求高、难度大。各部门、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一要敢于担责。各部门、单位要主动认领任务,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开展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和阻碍“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四办”改革措施的落实。二要提高效率各部门、单位要严守年底80%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的底线不动摇,尽快启动“一网通办”工作,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按时完成本部门的工作任务,保证各类事项能够“上得去、行得通、办得畅”;三要严督实查。县督查室要将“放管服”改革推进工作列入重点事项督查清单,加大督查力度,并按照改革推动领导小组的要求,与各牵头部门共同对相关部门进行跟踪督查考核;四要注重宣传。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和新媒体等多样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准确发布改革信息,加强法规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高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全县”放管服“改革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