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最多跑一次” 方便群众企业办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6 】 【选择字号: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的重要抓手,改革从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出发,倒逼政府减权、放权、治权,通过减少审批事项、优化重组审批过程,推动政府向市场放权、向社会放权,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 “三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减少政府权力的越位、错位和缺位。通过实实在在减少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主体的创业激情与创新活力,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卓尼县审改办根据省州的安排,积极开展梳理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面梳理、重点突破、分步快走的要求,分期分批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目前,我县已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共190项,行政权力51项,公共服务17项,便民服务122项)。

下一步,各部门对目前尚未做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要进一步简化办理要件,规范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年底前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达到“一网通办”,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