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强化督查指导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0 】 【选择字号:

――卓尼县审改办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督查

为加强对行政审批改革工作落实的监督管理,县审改办于9月7日开始组织督查人员,制定督查方案,对各部门、单位行政审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了解掌握工作动态,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不断规范行政审批行为。

 

督查重点围绕省政府、州政府决定取消、调整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落实情况;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情况;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情况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上报情况开展督查。通过督查发现了很多问题,一是部分单位认识不到位。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重视不够,对工作落实情况不了解。大部分单位对下放文件只是登记,没有按要求制定具体的承接方案,一些单位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不主动,存在无故拖延、不催不报现象,导致有些工作滞后;二是大部分单位授权不到位。大部分窗口人员在政务服务中心没有执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的相关工作要求;三是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滞后。与州上和合作市相比,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单位偏少,各进驻单位都未开展行政审批网上办理。公安、交警、工商,运管单位都有服务大厅,各自为阵,因软件系统不兼容,无法与外网对接,使县服务中心无法统计办理情况;四是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未开展。县政府2015820日下发了《卓尼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卓尼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卓政发[2015]171号),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但各单位都未对本部门、本单位行政审批涉及的中介机构和中介服务事项未开展梳理和清理,也未按要求编制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