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权责清单清理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9-08 】 【选择字号:

自今年6月份以来,按照省、州政府对建立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审改办配强力量、明确分工,精心准备、科学谋划,扎实有效地推进权责清单清理工作。一是积极部署动员。制定了《建立卓尼县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方案》(初稿),并报县政府审议通过后以县政府办名议进行了印发,68日召开了卓尼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清理工作培训会,提前着手全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清理工作,会上对责任清单涵盖的7张表格注意事项进行详尽讲解,并对各部门(单位)业务人员提出的各种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二是包干审核任务。明确工作人员每人负责审核57个单位,提出审核初步意见;在审核过程中,注重审核实施依据的针对性及有效性,名称的规范性和分类统一性及合法性等方面内容,并加强与单位对接沟通,在横向比对及纵向衔接上予以重点关注。三是从严审核把关。权责清单清理涉及33个部门,主要内容为部门“三定”职责、部门行政权力事项交叉分散情况、公共服务事项、行政权力清单(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监督及其他行政权力)和责任清单(责任事项、追责情形)。审核中,县审改办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材料逐项逐条进行审核论证,对审核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单位,做到精准无误。

截至目前,我县基本完成了全县各部门(单位)权责清单的清理和初审工作,经初审,全县权责清单中行政权力3073(其中:行政许可168项,行政处罚2139项,行政强制167项,行政征收18项,行政给付10项,行政裁决7项,行政确认63项,行政奖励39项,行政监督43项,其他行政权力419),责任事项21701项,追责情形31890,审核字数达300多万字。权责清单现已报州编办和州法制办进行审核,通过后将按有关程序报请县政府审定,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定通过后,依次在政务网、部门(单位)和县编办网站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各部门(单位)按照新的权责清单规范运行行政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