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理顺体制 改进方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5-07 】 【选择字号:

------县编办认真开展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清理核实工作

 

按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头单位调整的有关精神,县编办在报请县人民政府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进行调整后,及时印发了《卓尼县清理核实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实施方案》,对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清理核实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积极开展了审核工作。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政府行为,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建设廉政政府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举措。开展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清理核实工作是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摸底和严格甄别核实,理清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清单,最终汇总成为县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不在目录内的行政审批事项今后将不得实施,从而锁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目标。

在对各部门申报的审批事项审核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项目法定,分类清理的原则,以2013年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清理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为基础,结合中央最近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的目录清单,对各部门申报的行政许可项目、非行政许可项目、备案制管理的审批项目等13类事项,从项目名称、设立依据、办理要件、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实施机关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核实,特别是对新一届中央政府取消和调整的事项做好了取消和承接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涉及部门实际利益,自工作安排以来,县农牧局等14个部门单位领导重视,已完成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清理核实工作。部分单位重视不够,未能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请引起重视,及时研究解决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清理核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尽快到我办办理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