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稳步推进食品药品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1-20 】 【选择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根据全州食品药品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改革完善全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州政发〔2013〕133号)精神,我县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整合监管职能和机构为重点,积极推进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协调。为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自全州食品药品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结束后,县编办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领导进行汇报的同时,认真学习省、州有关改革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改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此同时,及时与县药监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沟通后,全面掌握了相关部门职责和县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职责、编制、人员等基本情况。
    二是认真谋划,合理制定方案。在充分掌握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我县实际,我办会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卓尼县关于改革完善全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实施方案》和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三定”规定。对“两局一中心”和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职责进行了准确界定,核定了编制和领导职数,明确了相关单位职责分工。经州编办统筹协调,解决了新组建机构编制短缺问题。《方案》和“三定”规定经县编委会议审核,并报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后,分别以县政府和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文件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