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委编办全面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选择字号:

为做好2022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我办积极行动,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精心组织,规范报告程序,加强业务指导,如期完成了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效维护了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规范运行。截至328日,全县已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120个,网上应公示119个,年度报告公示率100%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及时安排部署。为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序开展,年初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上报时间和相关要求。

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加强业务指导。通过电话答询、QQ群或微信交流、现场培训全程演示等方式对审核对象进行指导,及时解答各部门(单位)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前来办理的业务人员进行一次性告知所需的所有材料,努力实现让各事业单位少跑路,切实增强履职服务导向,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三是严格审核审查,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审核各事业单位上报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对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联系退回修改,跟踪指导。同时,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强化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的有效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