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卓尼县委编办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县委编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精神及《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办法(试行)》(中央编办发〔2015131)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工作实际,从2021916日起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明确工作任务。为保证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印发了《卓尼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抽查时间、抽查对象、抽查内容和抽查的e032eedb9fcb697ab2af7482d8ec0c3程序方式。

是实地核查,严格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程序,由县委编办工作人员组成核查小组对随机抽取的卓尼县申藏中心小学、卓尼县红十字会等15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核查。核查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规定的遵守情况、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了核查,核查人员现场填写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并由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签字加盖单位印章确认。核查小组对被抽查单位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反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要求单位限期整改,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认真梳理,推动规范管理。抽查工作结束后,认真梳理,将抽查结果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保存,抽查情况及结果通过县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的事中事后监管作用,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