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全面完成201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7-01 】 【选择字号:

 

为确保全县201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我办及早部署,精心组织,严格审核,扎实推进。截止目前全县125家参检事业单位按期网上年检,年检合格率达到100%,对35家有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了变更登记。圆满完成了全县201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是机构编制管理的行政执法工作,为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具体工作中,我们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全县2013年度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通知》,全面部署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对年检对象、期限、内容、需递交材料、年检方式、年检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严格把关。严把时限关、材料关、审核关、资金关。对材料齐全,通过审核的,当场办结。对年检不及时的个别单位,通过电话催办督促提醒,按时限要求参加年检。对部分发生法人代表、开办资金变动以及已撤销但仍未办理法人注销登记的事业单位,及时办理相关变更、注销登记手续。三是强化服务。对年检单位进行现场办公,指导网上年检操作和单位如何正确填写《年度报告书》、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在认真做好咨询答复的基础上,对报告书等年检材料填写有误的单位,专门为其提供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方便其现场修改;尽量实现一次性办结,按时完成年检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