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积极开展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13 】 【选择字号:


    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规定,自2014年1月起县编办认真开展了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年审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了125个法人事业单位网上登记年检任务的70%以上,为三月底前全面完成登记年审工作任务奠定了基础。
    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是核准事业单位的法人资格,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的需要。为了保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我们在具体工作中通过“三个结合”,实现“三个提高”的目标。就是把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结合起来,通过严格审查登记事项,提高了对事业单位职能配置,职责履行,编制使用和工作饱和度的掌握;把登记管理同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和人员台账更新工作结合起来,提高了实名制系统和机构编制人员台账信息的准确度;把登记管理与网上登记管理培训工作结合起来;边办理登记年检,边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了各事业单位开展网上登记年审工作的水平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