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结对关爱帮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9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和结对关爱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州、县深入推动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部署大会精神,6月8日县委编办党支部和喀尔钦镇革古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建结对,党员联户结亲”主题党日活动及结对关爱行动。

活动中召开了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革古村“两委”干部详细介绍村委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干部队伍建设、人口和经济收入等情况,提出群众关注问题和工作重点难点。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刘春霞表示,将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建交流,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上共思发展之策、共谋务实之举,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以建促改、共同进步,推动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迈向新台阶。

接着,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刘春霞和革古村党支部书记桑杰丹珠分别代表联建双方党组织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标志着双方在围绕组织联建、队伍联管、活动联办、治理联抓、产业联谋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随后党员干部到联系户开展走访结亲活动,与结对群众面对面交流思想、手拉手沟通感情,同步宣讲党的惠民政策,掌握群众生产生活近况,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解决群众面临的一些急难愁盼问题。

同时,组织干部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与困难重度残疾人或其监护人面对面交流谈心,看困难重度残疾人身心状况是否良好,问日常生活有无困难,察居住环境有无火灾、触电、烫伤、摔伤、煤烟煤气中毒等安全隐患,倾心倾力纾困解难、消除隐患。

      通过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和结对关爱行动,全体党员干部将把此次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和“主动创稳”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密结合起来,在结对结亲中涵养公仆情怀,在与特殊困难群众“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中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为民谋福祉、办实事中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