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0 】 【选择字号:

4月19日,县委编办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卓尼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阮民湘同志在县十五届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凤仪在十五届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刘春霞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县委编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加强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健全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县委书记阮民湘同志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凤仪同志的讲话精神,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和制度根基。要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体现“两个维护”,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之中,以机关党建的质量带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的全面提高。要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从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树牢法治观念,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依法依规依纪办事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各自职责,从不同层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对不作为的“躺平式”干部、慢作为的“蜗牛式”干部、乱作为的“任性”干部,坚决追责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环境。同时要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