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扎实动员部署 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是搞好专题部署。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学习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内容纳入理论学习计划,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升化思想、坚定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明确行为界限,增强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学习、开展廉政教育座谈等形式进行廉政教育,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形成风清气正、廉荣贪耻、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廉政规定。对照《党章》、《条例》、《准则》严格自查自纠,自觉规范言行举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要求,严格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积极践行群众思想,大力开展便民服务,自觉维护好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