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扎实动员部署 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2 】 【选择字号:

————卓尼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1日上午,县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对县委编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和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热潮,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牢把握重点任务,立足机构编制部门实际,按照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州县委具体部署,精心制定方案,突出机构编制特色,既完成“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意见和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习执情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贯彻新时代机构编制的新要求,在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上用劲出力、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构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我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卓尼提供坚实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