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落实责任,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3 】 【选择字号:

    近日,卓尼县委编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期加强全县机构编制部门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路径。

  一是明确主体责任,细化责任分工。主要领导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分管领导协助办主要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指导工作。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本办年度工作要点,纳入主任会议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办领导班子工作目标管理。全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坚决维护中央、省委、州委、县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注重队伍建设,突出教育管理。完善本办党支部理论学习制度,办党支部坚持每周二集中学习。将意识形态教育内容单独作为常学常议内容,年度将安排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专题学习不少于2次。通过组织培训、学习交流等方式,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应对各种舆情的能力培养。建立办支部微信群,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支部委员要及时发声,加强沟通,引导党员发挥正能量。

  三是紧跟主流思想,强化阵地管理。加强对办宣传公告栏、机构编制工作信息、机构编制门户网站,以及其他学习平台等载体的管理,严格按照职责权限审核审批发布内容,真正发挥正面渠道作用。全县机构编制干部实时关注卓尼编办门户网站,积极做好机构编制部门的意识形态引导和传播工作。

    四是坚持长效管理,健全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组织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建立重大政策、项目的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及时搜集、研判、处置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动荡的舆情,做好舆论引导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