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卓尼县委编办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03 】 【选择字号: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实施后,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大意义,多措施、多途径学习领会,多层面、多方位宣传贯彻。

一是多层面组织专题学习。县委编办组织开展持续深入学习。一方面专题学习《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及针对机构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相关内容并进行深入研讨和开展《条例》知识竞赛,以“守初心担使命 强体质 做保障--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题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通过系统的学习,准确掌握《条例》内容,把《条例》变成了机构编制工作的“行动指南”,确保了各项规定落实到位,让制度落地生根。

二是多层面宣传贯彻。《条例》印发后,第一时间呈县委、县委编委领导同志研阅并列入中心组学习;在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时主动向部门单位宣传《条例》并发放宣传册共4000余本,提升《条例》贯彻执行的工作基础;在《卓尼之窗》头条的位置,原文转载《条例》全文,提升《条例》宣传覆盖面。

三是加强督查落实。督促各部门单位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及时发现并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条例》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