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选择字号:

     312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及时研究部署我办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切合实际、导向鲜明,重点突出、直指要害,是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给我们发出的总攻令和动员令,对于我们尽锐出战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卓尼县作为全省申请摘帽退出的18个贫困县之一,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六个精准”要求,聚焦深度贫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脱贫攻坚任务, 进一步加强联系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指导推动脱贫工作实践,坚决完成联系村贫困人口按期全面脱贫,为如期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尽自己的一份力。

会上还对县委编办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扎实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