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深入知智寺开展联寺联僧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13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高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着力做好僧人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基础,维护藏传佛教寺庙和谐稳定,做好岁末年初联寺联僧有关工作,根据县委统战部《关于深入开展联寺联僧走访慰问活动的紧急通知》(卓委统字〔20194号)精神,县编委办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并结合当前开展的“两节”慰问活动,于114日组织干部深入联系寺院喀尔钦镇知智寺开展联寺联僧走访慰问活动。

县编办干部职工自筹资金,购买米、油等生活用品,为知智寺9户联系僧人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联寺干部通过逐一入舍讲政策、谈思想、增交流,详细了解联系僧人当前学习、生活、健康及存在的困难,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让贫困僧人充分享受养老、医疗、低保等社会保证制度,了解他们在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他们的内心想法,要求他们自觉维护佛事活动的正常秩序,自觉维护寺庙和谐稳定。

    走访期间,我办干部根据联系僧人名单,通过谈心沟通,详细填写了《卓尼县联系僧尼基本情况调查表》等相关表册,真正把党和政府温暖及时送到联系寺庙和联系僧人手中,通过与僧人“拉关系、交朋友”,切实把联寺联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在春节、正月法会、三月敏感期、全国全省全州“两会”期间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