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节前慰问暖人心 结对帮扶助脱贫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13 】 【选择字号:

         ———县编委办开展结对帮扶暨新春送温暖活动

 

春节将至,为确保贫困户度过温暖、祥和的节日,县编委办积极安排部署,于111日组织干部职工带着深情厚意,赴喀尔钦镇革古村开展节前慰问活动。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以及春节期间开展慰问等活动,为联系户送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佳节的祝福。

县编办干部职工自筹资金7200元,购买米、油等生活用品,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干部的陪同下,为革古村50户精准扶贫户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及米、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最迫切、最急需的意愿和诉求。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扶贫政策、乡村振兴战略、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提高了政策知晓率、群众认可度和工作满意度。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进一步了解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在政治和生活上给予关怀关心,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为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