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0 】 【选择字号:

2018528日,卓尼县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对机关作风建设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视频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卓尼县委、卓尼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卓尼县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卓尼办发〔201823号)文件精神,宣读了《卓尼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深入开展“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保证;是切实解决影响制约机关运行管理突出问题,全面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活力的重要举措。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大力气集中整治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和整改作风积弊,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规定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机关工作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顺利实施党政机构改革和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供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机关作风进行一次大整顿大提升,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也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在深化学习加强政治建设、破立并举增强实干意识、唯实求真提高调研实效、从严从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服务优化机关环境、真抓实干推进工作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围绕查摆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靠实整改责任,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要狠抓任务落实,以工作落实的效果来检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要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强党性教育促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实施,切实把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