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19 】 【选择字号:

----县编办组织干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县编办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干部在办公室收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人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指示:深化机构和行政体制改革。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科学配置党政部门及内设机构权力、明确职责。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形成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

直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明确,催人奋进。通过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信念。今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动力活力,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新时期的作用,积极推动和创新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