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委编办积极做好机构编制信访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5 】 【选择字号:


    县委编办以助力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切实做好信访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形成县委编办主任亲自抓,分管主任具体抓,相关股室人员经办的领导体系,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及时检查机构编制工作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定期排查信访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从源头上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能力。为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县委编办利用周例会、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学习信访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法律意识和应对信访工作的能力。同时,要求县委编办每名干部职工都要加强日常学习,熟悉掌握每项机构编制业务和政策法规,防止因认识上的偏差引发不必要的矛盾。

  三是加强配合,妥善处理。县委编办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以部门协调合作的形式,形成化解合力,推动信访事项及时、有效解决。2021年县编办先后配合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处置化解各类涉及机构编制信访案件及人民来访4件,答复满意率达100%,并积极做好涉及机构编制业务的解释工作。在推进各项体制改革工作中,主动争取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助,共同抓好改革涉及人员的思想解释工作,及时了解人员思想变化,切实保障各项改革的有序平稳推进,有效避免信访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