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根据县委编委印发的《卓尼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实施方案》,自9月17日开始,我县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以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为基础,对全县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进行核查,切实提高实名制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成立由县委编办牵头,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社会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负责核查具体工作,建立健全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整改反馈等常态化联动工作机制。
    《方案》明确核查采取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数据更新等环节,明确各步骤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加强机构编制核查与年报统计、实名制数据报送、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机构编制重要事项报告、督查调研等工作的统筹,提升信息化水平。坚持边查边清边改,可及时解决的问题当场处理,对难点和历史遗留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合理化的建议,限期整改。实行问题跟踪整改销号制度,确保核查取得实效。
    目前,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已按照《方案》安排节点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