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卓尼县编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责任意识,服务创新意识,以制度建设为前提,以规范管理为基础,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方式,严格监督管理,切实加强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完善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实施办法》、《在实施实名制管理工作中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以及学习、考勤、财务管理等规章制度,打印装订成册,形成了按制度办事,使每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二是加强日常管理严格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定期不定期对干部职工考勤、信息报送、工作绩效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三是强化编制监管按照“控制总量、盘活从量、有增有减、动态调整”的要求,建立了机构编制严控机制,对在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核查期间,部门(单位)申请的机构编制议题,除中央、省、州有关机构编制规定及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以外,有关机构设置的报告一律不予受理;凡是受理的报告按照增设机构理由充分、有政策依据、尽量不增加财政负担的要求,从严从紧设置机构、核定编制,确保机构编制只减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