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编办科学合理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8-22 】 【选择字号:

  卓尼县编办科学合理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科学合理的使用好新增的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县编办多次同教育部门调研与研究,在充分考虑基层教学点多、教师专业结构不合理的实际困难后,严格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意见》,对全县中小学教育编制进行重新核定。
    一是明确目标、实地调研。按照州编办关于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育编制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教学班进行实地调研,切实掌握各个学区、中、小学校教育资源现状,为科学合理核编提供确切依据。
    二是严格控编,合理核编。在充分考虑教育规模、在校学生数、双语教学、特殊教育等因素的基础上,按照“总量控制、城乡统筹、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结合实际进行编制调整,确保编制核定合理高效,优先保证教学需要。
    三是动态管理、统筹调配。根据学校发展规模、学生数量变化、学校布局、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等,对教育编制分布进行有序调整,实现教育编制的动态管理。
    通过重新核编和余缺调剂,使新增教职工编制重点解决了中小学教师队伍不足和专业结构不合理问题,又保证了基层学区和寄宿制学校教师编制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