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中共卓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8 】 【选择字号:

中共卓尼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及省、州、县的有关规定;负责拟定全县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指导、协调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各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部门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参与有关体制改革的调查研究和方案的拟定工作。

(二)负责统一管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审核县直机关各部门的职能配置、调整划分,协调县委各部门之间、县委与县政府各部门之间,以及各部门与各乡镇之间的职责分工。

(三)负责审核审批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科级领导职数及人员结构比例;负责州编委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四)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的规章和办法;审核调整县委、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审核调整县直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及经费开支渠道;审核调整乡镇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指导、协调乡镇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

(五)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负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六)承办报送县政府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中涉及职能任务、机构编制内容的修改工作;负责审核县政府各部门及省、州驻卓有关单位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等事项。

(七)监督检查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全县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八)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负责全县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法规、规章落实情况,依法查处事业单位违法违规行为;负责全县事业单位印章管理。

(九)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政务”、“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的审核工作;组织实施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

(十)承担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十一)承担县政府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

事业单位法人登记(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县编委会和州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