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委编办全面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选择字号:

为确保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按时、规范、高效完成,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部署要求,我办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强化业务指导,扎实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目前,全应参加本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法人118家,已全部报送完成,年度报告公示率100%,高质量完成了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及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为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有序开展,年初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的对象范围和程序要求、注意事项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明确相关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二是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做好业务指导,主动了解各单位年报中遇到的问题,提前告知,对报送数据、上传附件等事项进行细化说明,并通过微信视频、电话沟通、当面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讲解操作,提高经办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保证年报工作顺利推进。二是合理安排事业单位网上年报日程计划,将全事业单位分类分阶段指导报送,避免造成扎堆操作,确保全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效率开展。

三是规范程序确保年报质量一是按照“事业单位自审、举办单位初审、监管单位复审”的逐级审核模式,严格审查年度报告书、财务报表等附件材料是否填报规范,对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单位,及时联系退回修改,跟踪指导确保年度报告材料全面、真实、准确。二是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全部纳入抽查事项清单,强化结果运用,加强对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的有效监管推动事业单位更好地履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