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卓尼县编办认真学习贯彻县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暨县委工作会和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07 】 【选择字号:

 中共卓尼县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县委工作会、全县经济工作会、全县农牧村暨双联扶贫工作会、十三届县纪委第五次全体会和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于330日相继召开,为了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卓尼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从331日下午至42日早上,利用两天时间,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以上五个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认真的学习;并对2015年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杨晓南在县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上关于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在县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县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县农牧村暨双联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十三届县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韩明生在县委第十三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县农牧村暨双联扶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全县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县纪委杨书记在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

通过学习,使我们每个人都了解了县委工作、全县经济运行、纪检监察、双联扶贫、旅游业等各项工作的特点和面临的问题,深深的感到了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讲话的精神的同时,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提高编办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对编办今年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积极开展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在制定各部门“三定”规定的基础上,开展政府机构改革评估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各部门是否按照改革程序和要求落实“三定”规定,对在执行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改革效果。

二是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制定部门行政职权目录。全面梳理县政府各部门的行政许可、非许可审批及其他管理事权,公布权责清单,实行目录化管理。逐步推进县政府各部门行政审批标准化、规范化。

三是积极推动行业体制改革和重要领域体制调整工作。配合法院、检察院、公安、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和交通运输执法相关机构整合、职责调整和编制分配等工作。

四是扎实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继续开展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按照州编办的安排做好事业单位“三定”工作;区分不同情况分批、分步实施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涉及的职能调整、机构整合、人员划转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相关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五是进一步做好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领导职数工作。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从严审批,严格控制机构和人员编制总量只减不增;按照“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动态调整、优化结构、有增有减”的要求,用好现有编制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效益,保障发展、民生和稳定的需要。建立机关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台账,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

六是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七是继续做好双联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