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加强工作指导 抓好督查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6 】 【选择字号:

---省编办督查组莅临我县督查控编减编和“放管服”改革工作

 

    根据省编办《关于开展2017年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715号)和甘南州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省编办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甘南编办发〔201733号)精神,921日上午,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阎幸、省编办市县处副调研员王建强、省编办体改处副主任科员刘尊一行莅临我县督查控编减编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州编办主任杨扎西,县政府副县长、县编委副主任杨恩茂陪同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对控编减编和“放管服”相关文件资料现场进行了查阅,根据填报的统计表册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核对,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督察结束后,在统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卓尼县控编减编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州编办主任杨扎西主持,县编委成员单位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阎局长对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的要求和目的进行了说明。要求正视问题,把握重点基数,进一步加强统筹,编委成员单位之间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坚持真督实查,确保到今年底落实消化任务。杨恩茂副县长对卓尼县2017年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督查组成员对我县控编减编和“放管服”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同时,县编办负责人对各类统计表数据进行了说明。

最后,州编办主任杨扎西根据督察组督查调研中提出的问题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落实控编减编和“放管服”工作是省、州人民政府落实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靠实责任、强化督查、务求实效。以严实的责任担当,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落实控编减编工作任务,以有力灵便的措施,加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