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县编办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调研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23 】 【选择字号:

    为了更加详实的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进一步创新机构编制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机构体制机制保障,为做好2017年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打好基础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编委副主任杨恩茂为组长,县编办、人社、财政等部门成综合调研组213日至217日对全县15个乡镇和卫生系统部分单位进行了调研。

    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的形式开展,充分征求各单位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政策宣传。调研中发现,随着近年来全县经济社会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乡镇政府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不断增大,服务面越来越广,再加上人员流动性较大,导致人员结构失衡、县直人员超编与部分乡镇空编的矛盾日益突显,部分乡镇、单位机构编制纪律执行不严,人员借调、抽调现象较多,编制使用不合理,不科学。

    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仅限制了行政效能的发挥,而且影响的机关部门的形象,应当采取有效的对策措施予以解决。一要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二要全面实行进人编制审核制度。三要认真执行《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卓尼县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纪检、组织、编办、监察、人社、财政等部门要相互协作配合,积极开展监督检查,有力地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